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学校受邀参加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次数:7429
分享到:


8月25日,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球数字化转型背景下职业教育共建共享研讨会在贵安新区举行。来自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职业教育发展,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助推职教事业高质量发展。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沈霞博士代表学校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

图片1.png

重庆市教委国际处处长李斌在研讨会上表示,重庆的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整体向好。一方面,在面向东盟的“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框架下,“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等项目的开展,“职业教育走出去”发展走深走实。另一方面,面向非洲,以中非(重庆)职业教育联盟为平台,在合作办学、师资培训、重庆市国际化特色项目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系列丰硕成果。

李斌指出,在全球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数字技术对职业教育的发展,特别是对职业教育国际化的发展是全面而具体的,不仅在内部改变了职业教育的授课方式和课程体系,而且在外部也改变了职业技术人才的养成模式和培育标准。他呼吁职业教育能够切实从市场需求来开展教育改革,创新应用型人才的培育模式,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会议现场,参会人员围绕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创新与发展、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实践、职业教育资源共享、数据算法和人工智能教育产业研究与应用、职业人才海外输出等多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校企合作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一招。学校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负责人沈霞以产城职创融合生态模式下校企合作内涵发展探索主题在研讨会上分享了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校企合作的相关成果和经验。

图片2.png

据悉,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是中国和东盟各国之间唯一以教育为主题的政府间交流合作平台,职业教育一直以来都是交流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研讨会由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协会主办,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和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文联盟·五洲汉风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协办。当天,共有中国的72所高校和34家教育相关机构和协会,以及印度尼西亚、俄罗斯、英国等12个国家的27所高校和11家境外教育机构参会。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11-30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举行与老挝、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交流座谈会

  • 2023-11-30

    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两周年年会暨中老职业教育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 2023-11-03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在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开班

  • 2023-10-29

    以梦为引 逐梦而来 ——老挝占巴赛技术职业学院赴校参加“一带一路”技能竞赛纪实

  • 2023-10-19

    2023年丝路项目教职工培训讲座之 “跨文化交流与外事工作礼仪”成功举办

  • 2023-10-18

    2023年丝路项目教职工培训讲座之 “跨文化交流与外事工作礼仪”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