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以梦为引 逐梦而来 ——老挝占巴赛技术职业学院赴校参加“一带一路”技能竞赛纪实

发布时间:2023-10-29 浏览次数:5742
分享到:

2023年10月25日至29日,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成员单位——老挝占巴赛技术学院,在副校长宋蒲先生带队前来我校开展职业技能竞赛交流研讨并率队参加学校承办的“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之区块链应用开发与测试赛项国内赛”。经过四天的精心准备和角逐,比赛取得圆满成果,老挝占巴赛技术学院在比赛中也取得优异成绩。

1.png

2023年10月25日,老挝占巴赛技术学院副校长宋蒲先生、教务处副处长宋赛先生以及计算机学院4名学生一行6人抵达学校。学校纪委书记朱传书教授和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负责人沈霞博士代表学校对宋蒲副校长一行进行了热情接待。双方就赛事训练安排、交流考察、研讨主题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2.png

3.png

26日,我校商学院和文旅康养学院相继组织了“中老交流参观”。首先,商学院院长胡延坤和书记杨翠安排了中老学生的座谈会,双方学生围绕自身所学专业的认知作出了简单阐述,胡院长回顾了学院教师为老挝开展“中文+职业技能”师资培训的历程,并介绍了商学院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教师进修等方面的内容,并希望借助双方已有的合作经验积极探索更加务实深入的合作。  

4.png

随后,胡院长带领老挝方依次参观了汽车营销实训室、电商直播实训室、技能大赛训练实训室等,并邀请老挝师生进行现场实况直播,过了把“主播”瘾。    

5.png

6.png

7.png

接着,老挝方来到文旅康养学院,院长陈中耀带领其参观了智慧酒店、学前教育、烹饪工艺与营养、康养调饮5个实训中心,并实地观摩了课堂教学,宋蒲副校长表达了对学前教育专业的浓厚兴趣,期待双方在未来能够深入合作,在占巴赛职业技术学院也开发类似课程以助力当地幼儿园事业发展。

8.png

27日上午,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的黄天春老师等对老挝学生进行了赛前理论和操作专项指导训练,并进行了上机模拟考试。学生们十分好学,求知若渴。 

9.png

10.png

下午,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区块链应用开发与运维竞赛”开幕式举行。裁判员、中老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随后前往陈志军汽车维修技能大师工作室参观,郭昌桥老师详细介绍了几款新能源汽车的动能原理、维修机制等,老挝方对新能源技术尤为感兴趣。

11.png

12.png

13.png

28日上午8点准时开赛,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比赛顺利落下帷幕,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区块链应用开发与运维赛项”表现优异,荣获优秀奖。

14.png

15.png

15.png

时维十月,金秋送爽;霞光未泯,此刻尤铭。此次老挝占巴赛职业技术学院出访活动,行程紧、任务重,但收获丰、成效大。此次出访增进了我校中老合作交流,把握了中老国际课程开发行情,涵养了“一带一路”建设资源,取得良好的沟通效果。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4-22

    学校召开第二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开题评审指导暨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讨会

  • 2024-04-19

    心系驻村干部 情牵乡村振兴 ——校长罗天洪参加市文旅委帮扶集团2024年联席会议并看望慰问我校定点帮扶驻村干部

  • 2024-04-09

    学校成功举办课题研究指导工作会

  • 2024-03-28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成功举行2023年度高教学会立项课题开题工作会

  • 2024-01-22

    学校举行2024年重庆市科技创新课题研究指导会

  • 2024-01-22

    学校成功举行2024年重庆教育规划课题申报指导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