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在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6828
分享到:

    11月3日上午,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全球数字化背景下工程项目施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勤勉厅举行。老挝教育体育部职业教育司、重庆市永川高新区、安哥拉渔业和海洋资源部人力资源部、中国昊远集团有限公司、中设工程咨询(重庆)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中交一公局重庆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建筑构件厂、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有关负责人,培训班全体教师和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1.jpg

2.jpg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副校长陈志军主持开班典礼

3.jpg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校长唐玉林致辞

    唐玉林表示,学校将努力向老挝、安哥拉学员提供优质的教育培训服务、努力推广中国及重庆工程项目施工管理领域相关企业的先进技术、产品与服务,为友好国家培养理解中国文化、熟悉工程项目施工的中高级技术管理人才。希望老挝、安哥拉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将来能用所学报效自己的国家,做中国、老挝、安哥拉三国人文交流和友谊播洒的使者。

4.png

老挝教育体育部职业教育司副司长通萨讲话

    通萨对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举办此次丝路项目培训表示感谢。他表示,老挝教育与体育部职业教育技术司对中国职业教育改革的“产教融合,校企同行”的高质量发展理念非常认同,并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借鉴。老挝教育与体育部职业教育技术司将继续为两国职业教育深化合作提供支持,一起努力促进产业和专业教育,人力资源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度合作。他希望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与老挝的职业院校开展更多、更广阔的合作,使双方的合作一步一步深入。

5.png

安哥拉渔业和海洋资源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埃德森·佩德罗

通过视频连线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埃德森·佩德罗对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提供的这次培训表示感谢。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职业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推动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希望安哥拉学员们能学有所成,回国后助力国家发展。

6.jpg

中国昊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曾彪讲话

    曾彪表示,中国昊远集团将支持学校共同承接办好培训项目。他希望全体学员不断学习和充实自己,学握技能,提高素质,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这次培训任务。

7.jpg

永川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生琴讲话

    皮生琴表示,永川将在中-老、中-安睦邻友好、平等合作、开放包容的基础上,在教育互联互通合作、人才培养培训合作等方面加强教育政策沟通、畅通教育合作渠道、促进语言互通、推进民心相通、推动学历学位认证标准连通,在留学推进、合作办学、师资培训、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加大开放合作力度。

8.png

中设工程咨询(重庆)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吴焦讲话

    吴焦表示,中设工程咨询(重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培训活动支持企业,将努力做到精心准备,热情服务,全力支持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做好各项培训工作。

9.jpg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绍荣为培训班授班旗

    会上,培训班教师和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10.jpg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教师吴欢发言

11.jpg

老挝学员代表khamouthone发言

12.jpg

安哥拉学员代表宋盖·宾度发言

13.jpg

为参训学员佩戴校牌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实地参观学校汽车维修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校史馆及校园。

14.jpg

15.png

16.jpg

17.jpg

    据悉,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老挝、安哥拉的24名中高级管理人员参加,将在我校进行为期1个月的学习培训。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4-22

    学校召开第二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开题评审指导暨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讨会

  • 2024-04-19

    心系驻村干部 情牵乡村振兴 ——校长罗天洪参加市文旅委帮扶集团2024年联席会议并看望慰问我校定点帮扶驻村干部

  • 2024-04-09

    学校成功举办课题研究指导工作会

  • 2024-03-28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成功举行2023年度高教学会立项课题开题工作会

  • 2024-01-22

    学校举行2024年重庆市科技创新课题研究指导会

  • 2024-01-22

    学校成功举行2024年重庆教育规划课题申报指导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