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科研与发展规划中心是学校负责科研管理、执行涉外政策、协调对外交流与合作事务、出版学校内刊、编制学校整体发展规划、承担学术委员会日常事务等职能的办事机构。主要工作如下:

1、制定规划。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和学校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制定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及年度实施计划。

2、对外交流。协调学校各项对外合作交流活动。一是国际交流,负责学校各类涉外项目和事务的办理,拓展学校与海外高校、科研机构、政府团体、国际组织的合作项目;二是校地和校企合作,推动以学校名义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或专项协议,为学校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互访、合作洽谈提供协调和保障;三是校校合作,负责校际交流计划的统筹管理,建立各种产学合作关系;四是学术交流,负责与各学会、协会的联络与信息交流工作。

3、科研管理。制订与实施学院科研工作的各项政策和管理办法;负责科研课题申报、立项、实施、结题评审等管理工作;承担科技成果和专利的推广应用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负责学校科研课题的经费审核、运行;组织和协调科技开发项目洽谈及科技开发项目合同的审查、签订、登记和管理工作。

4、内刊编审。负责内刊的组稿、编辑、校对、印刷、交流、年审等工作。

5、完成学校布置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