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美国奥罗尔罗伯茨大学马晓敏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3050
分享到:

6月26日下午2:00,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基于道路安全的车载无线通信的现状,挑战和未来前景”的科技学术报告,美国奥罗尔罗伯茨大学美籍华人马晓敏教授应邀主讲。学院院长江洪、副院长刘仲全及信息系全体教师、物联网应用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马晓敏教授介绍了车载无线通信研究的行业背景和研究的必要性;分析了安全性服务中车载自组织网络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如车载自组织网络中的LTE D2D以及智能车载通信网络等,让师生了解了国际前沿的车载无线通信网络技术。

   
   
为了提升合作内涵,学术交流活动将形成常态化,两校还将开展科研项目合作,争取产出一批优质科研成果。

据悉,马晓敏教授先后在中国石油大学、奥罗尔罗伯茨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在同行评审的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超过100篇的论文,并且他的课题拥有美国专利。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11-30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举行与老挝、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交流座谈会

  • 2023-11-30

    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两周年年会暨中老职业教育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 2023-11-03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在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开班

  • 2023-10-29

    以梦为引 逐梦而来 ——老挝占巴赛技术职业学院赴校参加“一带一路”技能竞赛纪实

  • 2023-10-19

    2023年丝路项目教职工培训讲座之 “跨文化交流与外事工作礼仪”成功举办

  • 2023-10-18

    2023年丝路项目教职工培训讲座之 “跨文化交流与外事工作礼仪”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