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校长唐玉林带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6808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5月1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带队到安徽合肥科大讯飞总部和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走访调研。

唐玉林一行先来到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总部(以下简称科大讯飞),在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安徽言知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涛陪同下,参观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馆,了解了公司发展路程以及目前技术研究及运用领域情况。校企双方围绕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陈涛介绍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突破和近几年在高教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科大讯飞将充分发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与学校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建好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唐玉林校长介绍学校及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合作办学、培训认证、共建产科教融合基地上开展深度合作,更好推动合作办学转型升级,建强实体性现代产业学院。

参观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馆.jpg

参观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馆

座谈会现场.png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png

合影留念

随后,唐玉林一行来到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比亚迪弗迪动力事业部工厂生产负责人叶森林、人事部负责人高仲林等陪同唐玉林一行参观企业并座谈交流。参观过程中,唐玉林详细了解比亚迪与职业院校合作的模式、路径、方式。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校企合作模式、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实习就业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开展订单班、建立实习就业基地达成了意向性协议。唐玉林表示,与行业领先的实体性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为企业培养“用得上”的技术技能人才是学校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双方持续开展深入合作,不断创新探索合作模式,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开创性的校企双元育人新路径。

比亚迪座谈会现场.png

座谈会现场

比亚迪合影留念.png

合影留念

学校教务处处长杨敏、科大讯飞学院院长梁修荣、科研与发展合作中心负责人沈霞等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4-22

    学校召开第二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开题评审指导暨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讨会

  • 2024-04-19

    心系驻村干部 情牵乡村振兴 ——校长罗天洪参加市文旅委帮扶集团2024年联席会议并看望慰问我校定点帮扶驻村干部

  • 2024-04-09

    学校成功举办课题研究指导工作会

  • 2024-03-28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成功举行2023年度高教学会立项课题开题工作会

  • 2024-01-22

    学校举行2024年重庆市科技创新课题研究指导会

  • 2024-01-22

    学校成功举行2024年重庆教育规划课题申报指导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