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2023年科研平台建设推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7635
分享到:

提高我校科研与社会创新服务工作的整体水平和层次,鼓励产出各类高水平科研与社会创新服务成果,加大有组织科研力度,学校于2023年3月28日召开了科研平台建设推进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重庆市黄炎培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谭绍华教授进行专题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及各市级、校级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负责人、联络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JPG

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严荣汇报了2022年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情况及2023年的具体目标。

13个平台负责人针对各自平台建设推进情况、已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明年的研究计划等做了详细的汇报。

2.JPG

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负责人沈霞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科研平台绩效考核实施细则》从初衷与目的、评估对象与周期、考核评估方式与结果应用进行解读并对平台建设作了具体要求。

重庆市黄炎培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谭绍华教授对平台建设工作作专题指导。谭教授介绍了他主持的黄炎培职业教育研究院的建设思路、成效和经验,然后他强调平台建设首先在指导思想、建设架构、研究方向等方面要聚焦并作长远的思考,他针对所有的平台负责人和科研人员提出了思想修炼“四法”论,平台建设“六道”论。

唐玉林校长从“五有”出发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和各平台要按照“有布局的平台、有领域的研究、有组织的科研、有绩效考核的激励管理制度、有经费的凭据”深入开展研究和服务工作,把学校科研工作每年往前推进一点,力争在学校“双高”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4-22

    学校召开第二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开题评审指导暨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讨会

  • 2024-04-19

    心系驻村干部 情牵乡村振兴 ——校长罗天洪参加市文旅委帮扶集团2024年联席会议并看望慰问我校定点帮扶驻村干部

  • 2024-04-09

    学校成功举办课题研究指导工作会

  • 2024-03-28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成功举行2023年度高教学会立项课题开题工作会

  • 2024-01-22

    学校举行2024年重庆市科技创新课题研究指导会

  • 2024-01-22

    学校成功举行2024年重庆教育规划课题申报指导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