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陈志军副校长带队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10282
分享到:

2022年8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军带队前往渝北区调研航空企业并与重庆九州神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

8月8日下午,顶着炎炎烈日,陈志军副校长带队来到位于渝北区龙兴的重庆九州神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马海尔依、副总经理吴军伟等盛情接待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image.png

九州神鹰公司总经理马海尔依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他指出,九州神鹰有丰富的航空技术和航空产业背景和需求,正谋求与更多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培养航空产业人才,企业有着丰富的技术资源,可以与学校一起开展技术研发和社会服务。同时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空间较大,对高素质航空技术人才有着强烈的需求,企业需要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对口人才。

陈志军副校长在介绍完学校发展概况后,就如何与九州神鹰开展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他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各自资源条件,在技术培训、学生实习实践、教师实践等方面开展合作。学校对校企合作秉持高度开放共享的态度,九州神鹰有良好的实习实训条件,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和技术需求,成渝双城经济圈临空产业发展前景好,对技术和人才都有较大的需求,学校将航空技术专业作为重庆特色专业来建设,就是希望精准对接成渝两地临空产业发展需求,通过深度的校企合作开展航空类技术研发与服务,共同为成渝地区临空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小兰、副院长乔旭安,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沈霞与九州神鹰公司副总经理吴军伟、李俊然等就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与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image.png

航空技术专业有着特殊的产业特征,如何破解航空技术专业群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难题是近几年学校着力解决的重要议题。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产业发展的概况和趋势,把握企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真实需求,是做深做实产教融合、提档升级校企合作的重要方式。学校党委也一直将书记校长走访企业作为头等大事,只有了解企业的真实需求,才能做到相互需求的耦合,才能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做到深处、共谋益处,实现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共同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12-14

    校企携手,产教同行深化国际国内合作——校长唐玉林带队访企拓岗

  • 2023-11-16

    校长唐玉林带队访企拓岗

  • 2023-11-14

    学校校长唐玉林带队赴公元管道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 2023-10-28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联合牵头成立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 2023-10-27

    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预备会召开

  • 2023-10-17

    深化产教融合,共育高素质技能人才 ——唐校长带队走访公元管道公司并洽谈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