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刘仲全副校长赴京调研机场运行管理“1+X”证书考点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5645
分享到:

7月5日,受云华教育集团邀请,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仲全与云华教育集团董事长、总裁刘春一行8人赴北京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听取申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机场运行管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点的意见和建议。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副秘书长宿继承和培训外联部部长吴洪霄等人接待了学校刘仲全副校长及云华教育集团刘春董事长一行。

图片1.png

座谈会现场

会上,云华教育集团刘春董事长就云华教育集团和相关校企合作情况等方面作了介绍,并提到公司与学校将在学校新校区建设全国首家高职类院校产教融合航空地面保障服务实训基地(模拟机场),围绕航空服务保障、机场运行管理、装备制造、设备维修等四大类别,涵盖机场运营、空中管制、货油、航油、消防安全、空防、旅客服务、航食、地面运输等专业,将该实训基地打造为全国“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示范单位,未来该基地将满足航空技术与服务类等专业学历教育、学生从业资格考试的技能培训及通用航空企事业单位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及实训。刘春董事长向中国民用航空协会重点汇报机场运行管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点申报准备情况。

宿继承副秘书长指出,云华教育集团作为中国民用航空协会会员,协会积极支持云华教育集团的工作,提供民用航空行业交流合作平台,给予相关行业政策建议,共同推进机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宿继承副秘书长强调,建设“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点须配备业务能力强的考务队伍和相应的软硬件条件。机场协会培训外联部部长吴洪霄介绍了机场协会职业教育培训具体情况。

刘仲全副校长就学校发展历程以及航空学院情况作了介绍,学校有信心和云华教育集团一起做好航空地面保障服务类专业建设,希望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多给予帮助,学校尽早成为机场运行管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点,最后诚挚邀请宿副秘书长等领导亲临学校参观指导。

据悉,中国民用机场协会是经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民政部批准的中国民用机场行业(不含香港、澳门和台湾)唯一的合法代表。按照“共同参与、共同分享、共同成就”的指导思想,以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为宗旨,采用多种形式服务会员,诸如举办各类国内外交流会议,收集和评估机场发展信息,组织课题调研和提出政策建言,并受政府委托,起草行业标准,推动新技术运用等。团体会员协会总部设在北京,现有185个会员机场,会员机场旅客吞吐量、货运量和航班起降架达到全国总量的99%以上。学校在下步工作中,将遵照教育部、市教委相关规定要求,与云华教育集团全面合作,接受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专家的指导和建议,积极申报机场运行管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点,共同构建创新型、服务型、实用型的机场职业教育培训体系。

学校航空学院党政负责人、科研与发展规划中心有关同志陪同考察。

图片2.png

合影留念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12-14

    校企携手,产教同行深化国际国内合作——校长唐玉林带队访企拓岗

  • 2023-11-16

    校长唐玉林带队访企拓岗

  • 2023-11-14

    学校校长唐玉林带队赴公元管道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 2023-10-28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联合牵头成立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 2023-10-27

    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预备会召开

  • 2023-10-17

    深化产教融合,共育高素质技能人才 ——唐校长带队走访公元管道公司并洽谈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