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关于申报2023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5062
分享到: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战略,发挥科研与社会服务引领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学校科技创新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校重大项目的前期研究,根据《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科研与社会服务项目管理办法》,启动学校2023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一)人文社会科学类研究课题

(二)科学技术研究计划课题

(三)专项研究课题:思政专项、辅导员专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新进博士培育专项

、课题类型

本年度科研课题设立重大培育课题、重点课题、专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大培育课题、重点课题为省部级及以上课题的培育课题。

三、课题选题

(一)人文社科  申请者应紧紧围绕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及重庆市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和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聚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结合个人学术专长研究基础学校发展自拟课题名称,自拟课题名称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避免引起歧义或争议,不加副标题。

(二)自然科学  聚焦重庆“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和“1458”科技创新工作体系、“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等研究方向,结合个人学术专长研究基础学校发展自拟课题名称,自拟课题名称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避免引起歧义或争议,不加副标题。

(三)职业教育 聚焦教育强国、重庆职业教育重点难点等结合个人学术专长研究基础学校发展自拟课题名称,自拟课题名称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避免引起歧义或争议,不加副标题。

   (四)专项课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课题,可根据专项课题指南见附件1)选题方向自拟具体申报名称,均不得添加副标题

四、申报条件与要求

一)申报资格

1.全体在岗教职员工;

2.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3.重大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博士学位,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责任;

4.重点课题负责人原则上具有中级职称或硕士学位及以上;

5.鼓励跨单位、跨专业合作申报;

6.课题负责人主持或主研(前三名)在研项目数原则限2个;

(二)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

1.已获准立项的国家级、省市级及区县级或其中的子课题不得重复申报。

2.在往年校级课题集中清查中被撤项的主持人两年内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

3.未结题的课题负责人不能作为主持人申报。

申报要求

为提升学校科研课题研究水平,校级科研课题将按照重庆市科技局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和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项目与科技项目质量要求,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严格评审把关。

五、研究周期

    一般课题研究周期为1年,重点和重大课题研究周期2~3年,原则上不超过3年。

六、配套资金

(一)人文社会科学类研究课题

重点课题,配套资金5000元。一般课题,配套资金3000元。

(二)科学技术研究计划课题

重点课题,配套资金8000元。一般课题,配套资金5000元。

)专项课题

重点课题,配套资金5000元。一般课题,配套资金3000元。

(四)重大课题配套资金2万-5万,根据课题研究内容和方向,经专家论证后提校长办公会审定。

七、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负责组织项目申报,对申请项目的先进性、科学性、可行性等内容进行认真评价,并负责项目的过程管理,为项目人员完成合同任务提供必要的研究条件,确保研究人员的研究工作时间,与科研管理部门共同协调解决项目执行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二)已批准立项的科研平台应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做好团队培育、项目组织、项目申报、项目论证、项目审查和重大项目培育工作。

(三)申报人所在单位负责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规范性审查把关。

八、申报方式及程序

(一)拟申报课题的老师撰写《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科研项目立项申请书》(见附件2 填写《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提交所在单位审核。

(二)20231130日前,由所在单位审核汇总后统一提交《申请书》(PDF格式)和《汇总表》(excel表格至邮箱470198574@qq.com。

(三)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评审。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婉     QQ:470198574

 

         附件1 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研究阐释—选题指南.doc

         附件2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科研项目立项申请书(2023.3).docx

         附件3 课题申报汇总表.xlsx

 

 

                                 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2023119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4-23

    转发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关于邀请参加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 2024-04-19

    转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征集报送产学研合作项目及高校科技创新成果有关资料的通知

  • 2024-04-19

    转发中华职业教育社关于开展中华职业教育社2024年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 2024-04-12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2024-04-12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 2024-04-01

    转发重庆市永川区知识产权局关于申报2023年度永川区知识产权资助奖励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