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张绍荣书记带队调研巫山县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4 浏览次数:10173
分享到:

2022年7月20日,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副校长陈志军带队前往巫山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建筑工程学院书记、院长韩永光,文旅康养学院书记、院长陈中耀,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人沈霞随同前往。

为深入了解巫山乡村振兴工作,张绍荣书记一行与巫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海燕,巫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翟小满,巫山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杨本君等领导进行了座谈。杨本君局长详细介绍了巫山发展概况、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伟大胜利、当前及未来巫山县乡村振兴工作的基本情况和规划。组织部长翟小满对学校派驻优秀干部助力巫山乡村振兴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希望学校能一如既往加大对巫山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统战部长刘海燕同时分管乡村振兴工作,她对学校给予巫山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她指出,驻乡干部所彰显的吃苦奉献精神是巫山的宝贵财富和力量保证,巫山县政府希望在借力高等院校优秀人才资源和专业知识方面与学校加深合作。

张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国家要振兴,乡村必振兴。职业院校将自身的建设和发展融入乡村振兴工作,既是一种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也是推动学校内涵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学校会更加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在更多领域加强与巫山县乡村振兴局的深度合作,将乡村振兴作为锻炼干部、提高师生素养、提升学生能力的重要内容。

学校“因城而生、顺市而为”,服务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高”建设的重要内容。自2017年以来,一直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先后派出多名优秀干部在巫山、巫溪、丰都等地参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设立乡村振兴办公室、划拨专项资金,在助推乡村产业发展、培养乡村人才、改善乡村风貌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image.pn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12-14

    校企携手,产教同行深化国际国内合作——校长唐玉林带队访企拓岗

  • 2023-11-16

    校长唐玉林带队访企拓岗

  • 2023-11-14

    学校校长唐玉林带队赴公元管道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 2023-10-28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联合牵头成立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 2023-10-27

    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预备会召开

  • 2023-10-17

    深化产教融合,共育高素质技能人才 ——唐校长带队走访公元管道公司并洽谈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