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国际化特色项目立项

来源: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作者:刘茂 校对:罗碗 编辑:刘利平 审核:沈霞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8253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印发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公布重庆市国际化特色项目增补立项名单的通知》(渝教外发〔2022〕3号),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行政审定、公示等程序,我校“老挝共享国际产业学院建设”获重庆市国际化特色项目增补立项,获市财政资助。

“十四五”期间,学校形成了清晰的国际化交流合作思路,制定了“借船出海”“结伴同行”“筑路奔跑”三步走策略,围绕“双高”建设任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以双高专业群为依托引进先进职业教育资源对学校多个专业进行国际化改造,以老挝为基础辐射“一带一路”南线国家“走出去”。2021年11月,在重庆市教委、老挝教育体育部和老挝国家工商会全力支持下,学校牵头组建了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多所老挝职业院校、多家老挝当地企业和多家驻老挝中资企业等都积极主动参与到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体系中,形成了由老挝政府主导、行业协会参与、职业院校和企业为主体的合作途径。

利用共同体平台资源,学校申报建设老挝共享国际产业学院,以共建共享方式打造一个汇聚多个主体、集成多种资源、具备多项功能、形成多向辐射、具有高度共享的老挝国际产业学院,实现合作各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差异发展。

据悉,重庆市国际化特色项目自2021年起实施,旨在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增强教育支撑服务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和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能力;带动全市教育对外开放、改革创新和整体发展的辐射功能充分体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作用有效彰显。

QQ截图20220615093924.png

QQ截图20220615094000.pn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11-30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举行与老挝、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交流座谈会

  • 2023-11-30

    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两周年年会暨中老职业教育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 2023-11-03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在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开班

  • 2023-10-29

    以梦为引 逐梦而来 ——老挝占巴赛技术职业学院赴校参加“一带一路”技能竞赛纪实

  • 2023-10-19

    2023年丝路项目教职工培训讲座之 “跨文化交流与外事工作礼仪”成功举办

  • 2023-10-18

    2023年丝路项目教职工培训讲座之 “跨文化交流与外事工作礼仪”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