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老挝中高级管理人员“基于大数据应用的电子商务”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4083
分享到:

2021年10月12日上午,由学校承接的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老挝中高级管理人员“基于大数据应用的电子商务”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开班典礼相约“云端”,以视频会连线的方式执行。老挝国家工商会主席Oudet Souvannavong,老挝教育部技术及职业教育司副司长Somlith VIRIVONG,老挝电信技术部职业技术创新司司长Soumana Choulamany,老挝国家工商会秘书长马尼通,老挝HSK国际学校校长张艺,老挝万象国鼎开泰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铁山等在老挝分会场出席开班典礼。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宋文,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永川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皮生琴,老挝国家工商会重庆首席代表杨东伦,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在学校主会场出席开班典礼。副校长刘仲全在主会场主持开班典礼。老挝70名学员也通过线上途径参加了开班典礼。


1.jpg

2.jpg

开班典礼现场。永川高新区敖民极供图

学校主会场,气氛隆重热烈。会场上方悬挂着中老双方国旗,“2021年中国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老挝中高级管理人员“基于大数据应用的电子商务培训”的会标和背景清晰明亮。

034A1278.JPG

唐玉林校长致辞。永川融媒体中心陈仕川供图

上午11时,开班典礼正式开始。唐玉林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会努力向老挝学员提供优质的教育培训服务,努力向老挝推广中国及重庆大数据和电子商务领域相关企业的先进技术、产品与服务,推广人工智能在社会各领域的场景应用,为友邻国家培养理解中国文化、熟悉电商模式、了解智能化电子商务平台的构建与项目实施、了解大数据技术产业应用前景的中高级技术及项目管理人才。他希望,老挝学员能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报效自己的国家。同时,做中老两国人文交流和友谊播洒的使者。

3.jpg

老挝国家工商会Oudet Souvannavong主席致辞。永川高新区敖民极供图

老挝国家工商会主席Oudet Souvannavong致辞中希望学员完成学习后,把新知识、新思维带到工作当中,把个人进步、企业兴旺和社会发展融为一体,也希望借助更多的培训机会为老挝培养懂技术懂市场的人才,助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1219405220.jpg

宋文常委致辞。永川高新区敖民极供图

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宋文致辞中对此次培训项目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永川依托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加快打造数字经济产业人才、数字文创、西南大数据处理等六大平台,培育壮大数据处理、数字内容和电子商务等大数据产业。他指出,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此次与老挝合作开展的“基于大数据应用的电子商务”培训,高度契合永川区大数据产业和电子商务产业的融合发展方向,能够让参培学员充分了解中国电子商务政策、掌握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和电子商务操作技术,也必将进一步深化中老友谊。

微信图片_202110121940529.jpg

老挝教育部技术及职业教育司Somlith VIRIVONG副司长致辞。永川高新区敖民极供图

老挝教育部技术及职业教育司副司长Somlith VIRIVONG致辞中介绍了老挝职业教育和培训机构现状,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开拓视野,学习知识和技能,并将所学知识和技术用于更好的服务企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期待与中国的职业院校建立交流与沟通机制,共同开展联合办学、师资培训、学生留学、技能大赛等方面的合作。

QQ截图20211012200618.png

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斌处长致辞。

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致辞中指出,中国和老挝是好邻居、好朋友,建交60年来,中老两国始终心意相通、真诚相交,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他回顾了重庆和老挝良好的合作基础,介绍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基本情况。他希望学校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工匠精神,精心组织、全力保障,高标准做好培训相关工作,确保培训工作圆满完成。他希望参培的老挝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做两国交往的友好使者,为深化中老友谊、加强中老商贸往来、加深中老教育交流合作作出贡献。

培训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在开班典礼上也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WPS图片编辑.png

张绍荣书记宣布培训班开班。永川高新区敖民极供图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绍荣书记宣布: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老挝中高级管理人员“基于大数据应用的电子商务培训班”正式开班。

034A1318.JPG

合影留念。永川融媒体中心陈仕川供图

据悉,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深入推动重庆市教育对外开放,吸引优秀外国留学生来渝学习,重庆市人民政府特设立“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重庆各高校紧扣新时代要求,牢牢把握国家扩大开放与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良机,以服务“一带一路”和“双一流”“双高”建设为重点,不断拓展教育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

此次开班典礼标志着学校开放办学取得了新进展,更是学校国际化开放办学进程中的一个重要活动,同时还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具体体现。培训对学校加快实施国际化战略,提升学科专业水平,促进学校“双高”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后续为期30天的培训,主要采取线上集中直播授课、在线商务研讨、在线业务洽谈、在线文化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是:电商发展与中国对外贸易政策、电商运营与管理、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子商务中的应用、中国文化展示与交流、企业在线交流与商务洽谈五个模块。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11-30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举行与老挝、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交流座谈会

  • 2023-11-30

    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两周年年会暨中老职业教育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 2023-11-03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在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开班

  • 2023-10-29

    以梦为引 逐梦而来 ——老挝占巴赛技术职业学院赴校参加“一带一路”技能竞赛纪实

  • 2023-10-19

    2023年丝路项目教职工培训讲座之 “跨文化交流与外事工作礼仪”成功举办

  • 2023-10-18

    2023年丝路项目教职工培训讲座之 “跨文化交流与外事工作礼仪”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