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关于开展征集2023年度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重点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845
分享到:

校属各单位:

根据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现开展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2023年度重大重点课题选题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导向

2023年度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重点课题选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不断提升教育科研服务重庆市教育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发挥教育科研推动重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支撑、驱动、引领作用。

二、选题内容

2023年拟设立年度重大课题、年度重点课题和教学研究专项重点课题,本次选题征集重点围绕加快推进我市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破解构建重庆高质量教育体系和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聚焦教育发展宏观、中观层面的全市或区域性综合性问题研究,提出一批具有学术创新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选题。

三、选题要求

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原则上不加副标题,需就选题缘由及依据、研究目标与内容等简要说明。凡近五年已获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重点课题立项选题不再推荐。

四、其他事项

选题征集截止时间为2023年1 月7日。以部门为单位将选题表(见附件)整理后发送至邮箱:470198574@qq.com。邮件主题请标注“重大、重点课题选题征集”字样。

联系人及电话:罗婉 49579357

附件:2023年度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重点课题选题表.docx

 

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2023年1月4日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4-19

    转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征集报送产学研合作项目及高校科技创新成果有关资料的通知

  • 2024-04-19

    转发中华职业教育社关于开展中华职业教育社2024年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 2024-04-12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2024-04-12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 2024-04-01

    转发重庆市永川区知识产权局关于申报2023年度永川区知识产权资助奖励项目的通知

  • 2024-04-01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关于提交2024年度科研平台材料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