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关于组织开展中老职业教育2022年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1351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好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高校科技创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行动计划》《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政策精神,服务我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中老两国职业教育深度交流合作,落地建设好老挝共享型国际产业学院。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现面向中老共同体成员单位公开征集职业教育研究课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相关文件精神,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升中国参与全球职业教育治理的能力,充分发挥科学研究在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教育科学研究为中老两国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为推动中老两国高质量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服务。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课题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教育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见附件2)相关规定;与本地区、本学科专业领域的实际相结合,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体现职业教育类型特征;充分调动广大职业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

(二)申报课题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科学,研究计划切实可行。内容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以问题为导向,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着力推出能服务中老两国职业教育发展并具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三)课题申报由中方和老挝方进行联合申报,中方申报人须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两年以上从事国际交流合作教育、教学或管理工作经验,有参加课题研究的经历;老挝方申报人为职业院校专职教师、教学科研人员、教育管理人员等。

(四)课题申报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且不能一题多报。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同一成果申请多家课题。凡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须在《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教育科研课题申请书》(见附件3)中详细说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否则视为重复申请。

(五)课题申报人具有必要的研究条件,能够切实承担起组织课题研究的责任。

(六)所申报课题不得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一经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如已立项则撤项并通报批评,同时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七)随通知下发课题指南(见附件1),申报者可结合实际确定具体课题名称后进行申报,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简明。

三、课题评审

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委托其牵头单位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组织专家,按照研究价值的创新性、研究主题的切合性、研究设计的系统性、研究方法的科学性、研究结果的适用性等维度进行评审。

四、课题立项及资助

(一)课题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将颁发《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教育科研课题立项通知书》。

(二)本次立项课题总数不超过10个。

(三)每个课题资助经费为2万元,课题负责人要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不足部分自筹。

五、课题管理

(一)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委托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负责专项课题的管理工作,包括:组织本学科专项课题申报、评审、日常管理、提供专业指导和学术咨询、组织学术交流、科研成果推广等。

(二)严格执行《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教育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的各项规定。不得以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课题组等名义开展活动,不得借课题研究之名谋取不当利益。如有违规情况发生,通报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撤销课题,研究经费由所在单位督促追回并列入黑名单,当事人不得再参加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的任何科学研究活动。

(三)课题研究原则上要求一年内完成,研究周期最短不得低于6个月。课题负责人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计划开展研究,按时完成任务;获准立项的《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教育科研课题申请书》和《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教育科研课题立项通知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

六、申报办法

(一)拟申报课题者需填写《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教育科研课题申请书》,由申报人所在单位签字盖章后,双面打印一式5份,通过快递方式邮寄至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地址附后),同时将申请书电子版发至邮箱:491182852@qq.com

(二)申报日期: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1215日止,逾期不予受理。

七、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重庆市永川区兴龙大道1099重庆城职业学院收件人:刘茂,电话:15823568373邮政编码:402160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刘茂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秘书处,重庆城职业学院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QQ491182852,电话:023-49579357

 

附件:1.参考选题方向.doc

       2.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国际科研项目管理办法.docx

       3.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国际化科研项目申请书.docx



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

2022127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4-12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2024-04-12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 2024-04-01

    转发重庆市永川区知识产权局关于申报2023年度永川区知识产权资助奖励项目的通知

  • 2024-04-01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关于提交2024年度科研平台材料的通知

  • 2024-03-22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系列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2024-03-13

    转发关于开展2024年“重庆青年科技创新先锋人物”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