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校举办2022年度科研指导工作交流会 (第二场)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2020
分享到:

9月6午,学校建筑工程学院进行了第二场主题为“从自发科研到有组织科研交流会,特邀重庆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张海龙博士现场指导。本次交流会由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主任沈霞主持,建筑工程学院书记、院长韩永光及20余名教师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111.png

沈霞博士在向建筑工程学院教职工解读了国家关于有组织科研和学校相关科研管理制度与改革举措后,张海龙教授从专利制度、制度的国际化发展、校企合作(成果转换)等多方面进行了专利申报的详细指导。张教授结合国家专利政策和自身发明专利申请的实践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不仅让教师们熟悉了专利申报理论知识、掌握了申报书的写作技巧,同时还增强了教师们申报专利的信心,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4-19

    心系驻村干部 情牵乡村振兴 ——校长罗天洪参加市文旅委帮扶集团2024年联席会议并看望慰问我校定点帮扶驻村干部

  • 2024-04-09

    学校成功举办课题研究指导工作会

  • 2024-03-28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成功举行2023年度高教学会立项课题开题工作会

  • 2024-01-22

    学校举行2024年重庆市科技创新课题研究指导会

  • 2024-01-22

    学校成功举行2024年重庆教育规划课题申报指导培训会

  • 2024-01-17

    学校成功举行2024年度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