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校举办2022年度科研指导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04 浏览次数:2018
分享到:

9月4日上午,学校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主任沈霞带队文旅康养学院进行了主题为“从自发科研到有组织科研管理制度剖析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主任沈霞主持,文旅康养学院书记、院长陈中耀,副书记、副院长杨璐及30余名教师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沈霞博士结合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 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中的九大举措和自身在科研项目中总结出来的经验,从科研项目申报与培育、科研平台管理与建设、科研经费使用与报销、技术服务项目开展路径四个方面对学校科研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解析并给予了明确的指导,鼓励教师积极开展社会服务项目,进行专题研究,为科研不断努力。

严荣老师围绕什么是专利?授予专利权的条件,如何申请专利以及申报流程作了阐述,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此外,为了更好地提升学校科研工作质量,规范学校科研管理,促进更多高质量成果产生,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特制订科研工作者需求问卷调查,全面充分了解学校教职工在科研服务工作方面的实际需求。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战略,落实好教育部关于有组织科研工作的政策意见,抓住“千校万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计划机遇,协同校内外资源,围绕学校优势专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大科研工作组织力度,陆续组织开展更多、更高质量的指导活动,营造浓厚的科研工作氛围,提升科研工作服务能力。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3-28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成功举行2023年度高教学会立项课题开题工作会

  • 2024-01-22

    学校举行2024年重庆市科技创新课题研究指导会

  • 2024-01-22

    学校成功举行2024年重庆教育规划课题申报指导培训会

  • 2024-01-17

    学校成功举行2024年度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指导会

  • 2024-01-04

    职教振兴乡村案例25丨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两点一线” 书写茶山竹海街道美好画卷

  • 2023-12-21

    副校长陈志军巡听旁听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