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科研管理

科研管理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3700
分享到:

各院系(部)、处室:

按照《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渝语发﹝2020﹞1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规定,决定开展2021年度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相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项目应紧密结合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围绕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语言文字基础理论、语言文字决策资政、语言文字信息技术和新兴领域、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建设、语言国情与语言资源保护、语言文字国际传播与比较等方面拟定研究选题。也可参照《2021年度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选题指南》(附件1),确定具体研究项目名称。

(二)项目负责人必须是在职教师或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和精力,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重点项目申报人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中级职称人员需2位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推荐同意)或具有博士学位。

(三)同一申报人同年度只能申报1个项目。主持同级同类项目尚未结项者,不得申报当年新项目;同一人员作为项目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可参与2个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的申报。

(四)项目组成员原则上不超过5人。

(五)申报人申报资助项目的相关研究,已获得其他资助的,应当在申报材料中说明所申报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成果申报多家同级别项目。鼓励以此为基础,申报更高级别项目,如国家语委、教育部项目等。

(六)已获立项的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及其子项目,以及已公开发表或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不得重复申报。

二、申报名额及资助标准

(一)项目申报名额3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

(二)重点项目资助3万元,一般项目资助1.5万元。

三、申报方式及程序

(一)2021年4月7日前,课题申请人按照《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填写《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书》,同时提交《申报书》到学校科研管理系统

(二)2021年4月16日前,科研与发展规划中心组织专家评审。

(三)2021年4月21日前,通过评审的课题申请人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书》。提交纸质《申报书》和《汇总表》到科研与发展规划中心,同时上传相关资料的电子文档。

四、申报材料要求

(一)《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书》(附件2)纸质材料3份,须加盖单位公章,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

(二)《2021年度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纸质件1份。

(三)电子版材料以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470198574@qq.co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婉;   联系电话:49579357

附件:1.2021年度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选题指南

2.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书

3.2021年度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下载地址:【附件1-3】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科研与发展规划中心

2021年3月8日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课题开题评审会

最近更新
  • 2021-04-14

    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课题开题评审会

  • 2023-11-16

    学校举办科研项目申报指导讲座

  • 2023-10-23

    学校举办“城市匠星大讲堂”专题讲座暨科研项目申报专题指导会

  • 2023-09-14

    学校召开校级课题开题集中指导会

  • 2021-12-31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关于公布2021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立项结果的通知

  • 2021-12-27

    关于组织2022年上半年校级科研课题结题评审的通知